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

芦蒿炒牛肉想要做好吃,那就一个字快,这是一道快手菜,非常下饭

这是一道快手菜,芦蒿吃的就是一个脆嫩,和牛肉一起炒出来,味道超级的好哦。这道菜就是要快速,不管时牛肉还是配菜都得块,不然一个不嫩一个不脆,所以记得要快哦。芦蒿颜色碧绿,口感清香脆爽,牛肉滑嫩,非常适合佐酒下饭。

1576131750(1).jpg

芦蒿根性凉,味甘,叶性平,平抑肝火,可治胃气虚弱、浮肿及河豚中毒等病症以及预防芽病、喉病和便秘等功效。根茎含淀粉量高,可为肌体提供热量能源,同时也可起保护头脑的作用和充当肝脏贮备肝糖而起解毒的作用。

芦蒿以鲜嫩茎杆供食 用,清香、鲜美,脆嫩爽口,营养丰富。要知道早在明朝,芦蒿与笋同拌肉食之,最为美味,碧如玉针,嫩不须嚼,良于他方所出。

需要准备的食材:芦蒿,牛肉,蒜头3个、盐,糖,料酒,蚝油,鲜味酱油。

【开始制作】第一步、先将以上的所有食材准备好,然后将新鲜的芦蒿给清洗干净,然后将其给切成,四五厘米的小段。将大蒜剥好然后洗净,再将其给切成片,备用;

1576131723(1).jpg

第二步、将买回的新鲜牛肉拿出,将牛肉给清洗干净,然后将胬肉给切成略粗的牛肉丝。这里准备一个干净的小碗,然后将牛肉丝放入碗中,里面加入适量的料酒,糖少许,盐少许,蚝油半勺,鲜味酱油半勺,用手抓匀,倒少许油,抓匀;(这里关乎于牛肉的鲜嫩程度,所以腌制码味时最重要)

第三步、以上的所有食材准备好了,下面准备炒锅,将炒锅洗净然后烧热,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,将牛肉丝倒入锅中进行煸炒,看见变色了立即将其捞出放入盘中;

第四步、这里利用锅中剩余的油,(油不够就加油要略多)将油烧至六成热,然后锅中下入蒜片煸香。倒入芦蒿,快速的翻炒,加盐少许,调味,倒入煸好的牛肉丝,翻炒均匀了,最后出锅装盘;

这样香喷喷的芦蒿牛肉丝就做好了,这样炒出来的牛肉非常的鲜嫩,味道很是好吃,芦蒿也是脆脆的,非常的有营养呢。

1576131738(1).jpg

一般炒牛肉的关键就在于腌制的时候放了什么,抓匀腌制好后,里面倒入适量的食用油,可以很好的锁住水分,这样炒出来的牛肉十分的嫩滑。芦蒿下锅到出锅必须快速,那样才能吃到它的脆嫩,而且颜色也翠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