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

香酥软烂的电饭锅烧鸡,腌好扔锅里就不用管,一只鸡都不够儿子吃

虽然做法简单(只要腌好后,扔进锅里就只需坐等开吃了!),但做出来的鸡肉皮焦肉香、肉质细嫩、鲜而不腻,一不小心就能吃掉一整只!那种大块撕着吃肉的感觉,真的不要太爽啊,各位手残党宝宝周末了,一定要试试!

食材准备:鸡1只、小葱1把、生姜1块、蒜适量、生抽2勺 、老抽1勺 、花椒水3勺、料酒2勺 、蚝油2勺 、白糖1勺 、蜂蜜1勺、盐一勺;

制作方法:

1、整只鸡,可以去头也可以不去,但是鸡屁股一定要去掉哦,剔净杂毛,去除内脏。然后水反复清洗干净。

2、鸡洗净后,先用牙签在表面戳很多洞,然后在表面抹一层盐,按摩几分钟,接着抹一层料酒,拍打几分钟。

3、调制酱汁:小碗里倒入生抽2勺 、老抽1勺 、花椒水3勺、料酒2勺 、蚝油2勺 、白糖1勺 、蜂蜜1勺,蒜瓣,搅匀;

4、小葱洗净后打成葱结,蘸上刚调制的酱汁均匀地涂抹在鸡身上,然后把葱结、蒜瓣、姜片都塞入鸡腹中,装入保鲜袋里,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。

5、电饭锅四周底部刷一层油防止粘锅,然后铺一层葱、姜、蒜瓣,然后把整只鸡放进来,淋上剩余的酱汁。

6、按下煮饭键,等到跳闸之后翻一个面,再按一次煮饭键就搞定了。

刚出锅的烧鸡,肉香四溢,喷香无比,吃的时候直接上手撕,还能看到不断流淌出来的汤汁,真的超解馋,超过瘾!趁着周末赶紧做给家人吃吧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