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春季补钙动起来,这道菜学起来为孩子长高加油

春天是一年的希望,春天阳光开始变得很好,所以小朋友如果在春天补钙吸收非常好,容易长高。在博大的中医药学中就有关于“春生”的记载,春天万物复苏,人们迎来新的一年,一切都欣欣向荣。春季天气逐渐变暖,人们的代谢也随着加强,机体的各方面功能都在提升,儿童在春天是生长较快的时间段,家长应当利用好这个时期,给孩子们长高长壮“加油”。具体的,在孩子饮食上多加注意补钙和补充蛋白质。

孩子补钙可以多吃牛奶、酸奶、豆花、大骨汤、新鲜的鱼虾等等;补充蛋白质可以多食用肉类和豆类。值得注意的是补锌也是不可忽视的,孩子缺锌,补钙的效果会差很多,所以通常说“钙锌同补”。

今天我们就来试一试番茄牛肉盖浇饭的做法,让孩子补充必须的蛋白质和钙质,鲜艳的色彩又很容易提起孩子的食欲,让孩子吃的饱长得高。

准备1斤牛腱子肉。

牛肉浸泡在清水中,充分去除血水。

水上锅烧开

将胡萝卜切块。

洋葱切块

水开后将已经切十字的西红柿放入水中烫伤去皮。 

将去皮的西红柿切丁

将牛肉从清水中去除,切块,大概两指长宽,不要切太小。

放入核桃油。

下洋葱炒香。

胡萝卜下过炒深色。

西红柿炒碎。

西红柿炒成酱后下牛肉。

炒至牛肉收紧。

下酱油。

充分搅拌均匀。

放高压锅。

放水,水量刚好淹没食材即可。

高压锅45分钟后。

扣饭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高压锅做牛肉非常的快,也非常的方便,不用守着火。做出来的牛肉口感也非常的好。一份牛肉盖浇饭,美味又美丽,是不是看起来就让人食指大动呢?快一起做起来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