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好吃不腻的几道家常小炒菜,鲜香美味很下饭,端上桌倍有面子

手撕茄子

做法

1、茄子洗干净去掉两头,切成均匀的长段。茄子放入蒸锅中大火蒸10分钟。

2、捣蒜泥。葱姜切末、小米椒切圈。生抽、醋、盐、糖调汁儿。蒸好的茄子稍微冷却后用手撕成长条摆在盘中。

3、将调好的汁浇在茄子上,葱花、姜末、蒜泥、小米椒放在茄子上面。锅中红油热至八成时浇在茄子上,趁热拌匀即可。

香菇炖鸡翅

材料:鸡翅根、鸡翅中、香菇、葱、姜、蒜、花椒、八角、冰糖

做法:

1、将鸡翅用清水洗净,捞出沥干备用;

2、提前20分钟将香菇泡在热水里泡发,洗净备用;

3、葱切段,姜切片,蒜切瓣儿,锅中放油,烧至四成热时放入冰糖化开,冰糖完全化开后加入沥干水分的鸡翅翻炒,翻炒4、5分钟待鸡翅变为金黄色后加温开水,水基本没过鸡翅即可;

4、开锅后,放入葱、姜、蒜,盐,几粒八角,少许花椒粒,倒入适量老抽上色并搅拌均匀,放入香菇,盖上锅盖,调至中小火炖煮,煮大约10-12分钟,大火收汁儿即可。

干锅土豆片

准备食材:五花肉一块、土豆几个、豆瓣酱一勺、红辣椒1个,青辣椒1个,几瓣蒜、几颗干花椒、各种调味品适量。

制作方法:

把五花肉洗净切成片,土豆切成大块,几瓣蒜切成片,红辣椒、青辣椒都分别切切成圈。

在锅里放少许油,放入五花肉片煸炒,把五花肉炒卷,放入蒜片、辣椒圈、几颗干花椒炒出香味,放入一大勺豆瓣酱炒、一小勺白糖出香味,把土豆放入锅里翻炒,觉得锅里干了就加上少许水继续炒,直到把土豆片炒熟。

放入一小勺五香粉、一勺酱油、一勺盐、一勺味精上味,出锅。补充:肉煸出油,把肉香味煸出。土豆片也不要用水洗,一边炒一边加水,防止糊锅,这样炒出来的土豆片更鲜更香。

小米椒爆鸡胗

用料:小米椒、鸡胗、大蒜、盐,生抽,黄酒

做法;

1、鸡胗冷水下锅,煮变色了捞起切片。第一次做我看网上都说要尽可能切薄,结果做出来我发现太薄了爽口的口感都快出不来了,突然明白为何在外吃到的鸡胗要切花——一来好看,二来容易熟又保持了爽口感。如图介绍两种切法。

2.切好的鸡胗加盐加黄酒加生抽腌制半小时以上。

3.大蒜切成蒜蓉,小米椒切小段备用。4.炒锅下油,然后放入蒜蓉和小米椒中火热香,下鸡胗炒,因为腌制过,就不用再放调料啦。一直炒到鸡胗熟透了,就可以上菜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